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本科专业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29 11:13:36

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适应融媒发展趋势,具有媒介文化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实务运作能力,能在各类视听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节目策划、撰稿、编辑、制作及管理工作的编导艺术应用创新型人才。

精术以编,达艺而导,精彩人生,闽师编导!不想胡编乱导,就来闽师编导!第一志愿录取率与首次就业率均为100%的优质专业, 为你铸就融媒时代精彩人生!

主要课程:

视听语言、摄影艺术、摄像艺术、电视照明、电视导播、声音设计与录制、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写作、影视编剧、微电影创作、纪录片创作、广播节目策划与创作、文艺编导、数字媒体制作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视听新媒体制作与运营等。

  

广告学

 

专业特色:

广告学专业作为福建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广告专门人才。本专业利用实践教学、赛事平台、工作室制度和校企合作机制等多层面育人模式,形成了完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探索中构建的“实验•实践•实战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获得闽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玩转创意,引领潮流,让你的才华迎接你的未来。伴随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广告学专业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广告史、广告调查与统计分析、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写作、新媒体广告、广告效果研究、视觉设计基础、平面广告设计、视频广告制作技术、品牌学、广告心理学、公共关系学。

 

 

网络与新媒体

 

专业特色:顺应互联网和数字新媒体快速发展趋势,培养具有传播学理论思维,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方法、了解网络与新媒体的发展特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的,能够在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网络与新媒体机构、电子商务企业、数字营销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如果错过互联网,与你擦肩而过的不仅是机会,而且是整整一个时代,传媒亦是如此,有志于进入传媒业的你,怎么能不拥抱互联网和新媒体。

 

主要课程:传播学、融合新闻学、新媒体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制作与运营、摄影与图像处理、摄像与非线性编辑、全媒体新闻采写、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视觉传播与平面设计、新媒体营销、虚拟现实技术。

  

数字出版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 “广义编辑学”为理论根基,努力培养面向数字媒体及相关领域的编辑传播人才。教学内容强调媒介融合,涵盖数字出版产品的策划、编辑、制作、设计等方面,同时了解数字媒体产业运行规律。学生文化基础扎实,综合素质突出,创新实践能力强、就业面广泛。毕业生可以互联网出版、新媒体传播、文化教育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行业从事数字内容产品策划、编辑、运营与推广等工作,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数字出版创造互联网时代的人类精神财富。有志于互联网时代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你,不能错过数字出版专业。

 

主要课程:数字出版概论、数字媒体制作技术、数字出版技术导论、数字出版营销、数字出版创意与策划、编辑学基本原理、电子书刊编创实务、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出版电子商务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编辑出版法规与职业道德、视觉传播、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库产品设计、音视频编辑实务、网络与新媒体广告、数字多媒体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