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09-05 16:06:21

团委: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受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在开展基层团组织管理与建设、协调学院各组织活动、团员发展、团干部培训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成立至今,积极指导各班开展星级团支部建设、举办“道德大讲堂”、开展团校培训,是学院团委坚实有力的臂膀。

就业指导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是以组织、开展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性质社团组织。成员用最大的热情为我院学生提供最新鲜的就业信息和最实用的就业服务,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创业和就业的服务平台,营造我院热烈的就业和创业氛围,促进各类就业创业信息、资源与我院学生顺利对接。设办公室、策划部、外联部。

青年志愿者中心: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是院九大组织之一,由主席团领导办公室、项目部、管理设计部、组织联络部、协理部运转工作,现有成员近70名。秉承着“志愿奉献,服务他人”的宗旨,院青志举办了“省电大比拼”、“关爱特殊儿童”、“爱心捐衣”、“青歌赛”等多个经典活动,先后获得“青年突击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个荣誉称号。

党建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建中心受学院党委直接管理。作为一个专门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其始终秉承着“严谨而又不失活泼,单一而又不单调”的工作理念,在发展学生党员、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党建材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党建中心将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与锻炼学生能力相结合,努力实现“党建”与“育人”的双重目标。

学生会: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是在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举办了“金话筒”主播风采大赛、新生篮球赛、军训优秀班级评选等精品活动。组织架构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在主席团以下设数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主席团与秘书部)、外联部、学习部、实践部、体育部、生活部、各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若干名。

艺术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团承载着新传院学生追求艺术的希冀与梦想,在校园文化生活中闪耀着夺目的光彩。它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弘扬严肃、高雅艺术。自成立以来,始终活跃在院内外的舞台上,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组织我院多支技能队,在校民舞赛、街舞赛、模特赛上均取得优异成绩。举办的毕业晚会、新生晚会成为校园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心理自助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是院九大组织之一,开展特色心理知识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在服务学生、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心态、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积极生活、快乐学习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律会:新闻传播学院自律会,是院级重要学生部门之一,是协助老师共同管理和服务广大学生寝室的部门,始终秉承着“自信于群,微笑于人,律己于身”的宗旨去,构建更和谐美好的学生寝室文化。日常工作有检查宿舍卫生状况并作出评分,统计学院人员假期去留情况,检查迟不归,检查安全用电,管理宿舍钥匙,配合宿管科完成消毒、清洗空调、抽查内务等工作。除此之外,本部门还提供许多锻炼部门成员能力的对外活动与舞台,如院级迎新晚会,魅力宿舍展,舍歌大赛,院送老晚会,校级自律会羽毛球联赛,安全用电周板块评比。

青年宣传中心: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宣传中心成立于2016年,作为一个年轻的组织,已发展壮大为50多人。青宣下设新媒体部、记者团、美工部三个部门。所运营的“闽南师范大学新传君”作为我院官方公众号,积极发挥着新闻发布、舆论引导、思想引领的作用。近年来,所举办的“记者节”系列庆祝活动、军训优秀报道评选、“人生百态”摄影大赛……已成为我院第二课堂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