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寒阳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8 10:15:24

  李寒阳,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同济大学哲学博士。

  主讲课程包括《艺术概论》、《世界文学名著选读》、《影视艺术解读》等。

  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与文化哲学。主要作品包括《由电影<颐和园>看当代中国文化理想主义的历史轨迹与现实命运》、《一种世界性文明的兴衰、影响及反思——汤因比的<希腊精神——一部文明史>》、《信仰之轭:基督教爱观的理论阐述与历史实践》(专著)等。


 “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接受教育,但不要让你的教育僵化成傲慢。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它不应该使你的偏见变得更顽固。如果人们受过教育,他们应该变得不那么确定,而不是更确定。他们应该多听,少说,对差异满怀激情,热爱那些不同于他们的想法。”——塔拉·韦斯特弗(Tara Westover),福布斯杂志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