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新时代青年要把初心使命化为自觉行动——2015届校友戴智强专访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6 09:49:50

                                              

戴智强,男,漳州芗城人,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5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班级里,他连续四年担任副班长,认真做好每一天的考勤,与其他班委一起做好班级工作;在院里,他先后在学生会秘书处、青年志愿者中心历练成长,并担任青年志愿者中心部门副部长、中心副主任。他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创新开拓的工作方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和好评,先后获得“校青年青年志愿者标兵”、“校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届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殷殷教诲,学长、学姐们的倾情帮带,同学、朋友间的相互鼓励,让他逐步蜕变成长为一名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2015年5月,他通过选聘生考试,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同年7月底,正式回到自己的家乡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担任大寨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同时兼任团支部第一书记。

(在村官期间下村走访)


两年的基层经历,让他接触到了基层一线千头万绪的工作,体悟到了人民群众最真实、热切的期盼,这两年也成为了一段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在村官工作期间,他融入群众当中,及时主动做好村务公开、党务公开;他走在田间地头,参与村里农田土地平整项目的征迁;他不惧艰险,与村两委一起抗击台风、连夜转移群众;他星夜兼程,天未亮就赶到村里准备选举换届工作。在做好村里工作的同时,他还协助镇政府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两违办、环卫办及统战等部门开展工作。期间,还参加了参加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班培训并顺利结业。两年的村官生活,他过得很充实,也收获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先后获得了芗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选聘生等荣誉称号。

2017年8月,戴智强同志村官任期结束,根据组织安排到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工作,并借调到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在城管局期间,主要负责办公室综合文字材料撰写和信息宣传工作,1年多以来,该同志所撰写或参与采拍的新闻信息在《福建日报》《海峡导报》《海峡都市报》等省级媒体刊播15条,漳州电视台、《闽南日报》等市级主流媒体刊播24条,撰写的工作信息在《八闽快讯》《漳州信息》等内部信息刊物上刊登19条,并荣获2018年度芗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优秀等次人员、2018年度漳州市城管系统年度“优秀信息宣传员”等荣誉称号。


(在城管局工作期间)


2019年8月,该同志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税务系统工作,并在随后的初任培训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在税务局工作期间,他励志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税务人。今年疫情期间,他与同事们一起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到单位挂钩的平宁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协助排查、测量体温,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诠释了青年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税务局期间参加疫情防控)


校友寄语: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学弟妹们,你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遇到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希望你们能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认真走好每一步,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尽可能的拓展自己的能力素质,多去尝试、多去参与、多长见识,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做好规划,打牢基础,用单位里的一句话祝福学弟妹:“愿有事业可回首,且以深情待未来”。最后,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给了我这次机会与学弟妹们进行交流,祝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