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罗志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8 10:06:20

罗志超,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传播学硕士(2010),厦门大学广告学博士(2016)。

主讲课程包括《广告学概论》、《品牌学》、《广告史》和《广告文案写作》等,曾获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三等奖暨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2018),闽南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一等奖(2018)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传播、广告专业化发展史。主持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视野下陈嘉庚公司在民国的广告传播分析”。近期论文包括《闽南侨商的广告与文化传播》(2019)、《实业救国 实用利民——〈申报〉视野中的陈嘉庚公司广告(19201934)》(2019)、《近代中国“多栖广告人”卡尔·克劳研究》(2019)、《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广告译著出版的回顾》(2018)等。曾获2019福建省传播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2016ACAE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等。

相信教育是对心灵的唤醒,能对教学自觉用心恪守匠心,愿对学生倾注爱心托付真心。既努力探索让课堂引人入胜、令求知轻松有趣的教学方式,也不断思考让学生乐于亲近、令师生彼此交心的沟通之道。执念做一位有温度真性情的师者,不忘初心、不负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