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招聘启事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03 16:42:53

窗体顶端

一、 学校总体情况

窗体底端

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成立于1958年春,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闽南开放城市——漳州市。我校于2007年被列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4月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2017年被确定为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0年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校,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22年成为福建省“双一流”高校。

学校现有北江滨、圆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约2000亩。现有本科专业68个,涵盖文学、工学、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农学和历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两万一千多人。现有专任教师137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74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23人,历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3人,现有闽江学者3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另有省级以上优秀专家、教学名师等130多人

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光学工程)、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教育、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应用心理、电子信息、应用统计、翻译、资源与环境、汉语国际教育、旅游管理、风景园林、艺术),跨及11个学科门类。2个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

二、新闻传播学院简介

窗体底端

新闻传播学院的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新闻传播系,是我校在2013年成功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后首批组建的二级学院之一。

新闻传播学院现有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和数字出版六个本科专业,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校本科生1172人,硕士研究生65人。全院51位专任教师,高级职称24人(正高10人,副高14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8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3人,博士后出站2人,硕士生导师14人,具有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9人,双语教师3人。

学院重视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先后总投资约2500万,建立了各专业教学实验室,成功立项和建设三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传媒技术中心、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实验中心,传媒艺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省内同专业院校处领先地位。

学院密切与业界的联系、拓展产学研渠道,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播。目前,学院已在海峡西岸建立了50多家专业实习基地,与包括中国网海峡频道、东南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广电集团闽南日报社、漳州电视台、漳州新闻网、漳州广播电台在内的多家县(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媒体、直播基地等签定了培养协议,为学生的实验、实训、实习、就业创造良好条件。先后与北京电影学院、台湾世新大学等知名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闻传播、影视、动画等方面都有良好的互动交流。先后获批省级服务地方产业特色专业1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教改项目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学生连续多年在“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约80项,省级奖项约230项

5年以来,我院共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级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专著8部,开展校地企横向课题研究10项。先后承办或协办了《2017年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动漫嘉年华》,《2018年度海峡两岸微电影文化产业论坛》,《2018年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编辑学研究学术研讨会》,《2019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暨两岸青年微视频展映峰会》,《闽台文化与传播研讨会》多场学术盛会,在省内外,乃至海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标准。

3.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或具有正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取得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者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书等各项资格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

4.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新闻传播学院引进人才需求计划

序号

学院

需求学科专业名称

学科是否紧缺

学历学位要求

需求人数

联系人、办公电话

1

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

博士研究生

3

张老师、0596-2527965

中国语言文学

博士研究生

 

五、聘用引进待及报名初审

聘用、引进待遇及报名初审见学校官网招聘信息:

闽南师范大学2023年引进人才招聘启事https://www.mnnu.edu.cn/info/1046/18506.htm

六、联系方式

1.闽南师范大学引进人才招聘信息与政策

详见:闽南师范大学网站(www.mnnu.edu.cn)“人才招聘”栏

网址: https://www.mnnu.edu.cn/info/1046/18506.htm

 

2.新闻传播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博文楼中区105室新闻传播学院办公室,邮编363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596-2527965 

邮箱:xwcbxy@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