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校内硕士生导师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9 17:35:12

李晓宁

教授,男,福建省传播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美学、艺术概论、文艺传播学研究。主要讲授《文学概论》、《小说思潮与文化诗学》、《中国现当代文艺思潮》、《艺术概论》、《美学》等课程,承担学术研究课题“林语堂与文学文化学”、“审美的消解与重构”、“20世纪中国小说模式的动力机制与文化阐释”。主持教改项目《文学理论方法教学引论》。出版学术著作《二十世纪中国小说流派论》、《漳州籍现代著名作家论集》。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文学评论百余篇。


安栓虎

教授、编审、男。福建省统战部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理事、福建省闽侨智库成员、漳州市政府特聘信息员。主持国家社科课题《跨两岸传播中的“大陆形象”建构研究》一项,出版专著一部,论文近三十篇,获省、市级专业奖励三次,行业学会奖励多次。近年来发表的《两岸交流与“大陆形象”建构——“知陆反陆”现象解析》、《“一国两制”须在实践创新中加强融合发展功能》二篇论文被中评社“头条”转发,引起较大反响。通过各种渠道上报信息多条,受到中央、省市级国家机关采用及嘉奖。此外,就台湾问题及两岸关系话题多次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对时局的分析见解独到,鞭辟入里。


沈毅玲

副教授,博士,《闽南日报》副编审(挂职),主要研究闽台媒介文化研究、影视传播,主讲电视专题栏目编导、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媒介文化研究、闽南文化影视化传播、文化创意产业概论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一项,省级社科项目两项,市级社科项目两项,校级社科项目一项,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并于2016年获得“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支持。入职以来在CSSCI及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他刊物论文十余篇。


王强

副教授,博士,男。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会会员2014年入选闽南师范大学首批“121”人才计划。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闽南师范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15篇。


魏巧俐

副教授,博士,广电教研室主任,福建省电影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电影文化与美学研究主讲微电影创作、电影的读解、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等课程,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和参与省级、国家级课题数项。


张小琴

副教授,博士,女传播学教研室主任,兼任福建省民俗学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2018年赴香港高校访学。 主要从事明清文学研究、闽台戏曲与民俗文化传播研究。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唐宋元明清文学)、文艺编导、文献学、唐诗艺术、宋词艺术、戏曲艺术等课程。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初福建遗民文人心态及其创作研究》,先后参与福建省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各1项。论著20余篇(部),入选闽南师范大学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


万丽慧

副教授,博士,台湾籍。于台湾地区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工作20余年,曾任报社记者、杂志、出版社总编,项目企划、营销总监等职务。曾任台湾世新大学、淡江大学兼任讲师。北京大学博士毕业,博士期间曾担任北大新闻传播学本科与研究生与编辑相关课程教师主讲课程有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版权、书籍编辑与实务、媒介营销、影视欣赏等。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论文百余散见两岸杂志,其中CNKI收入论文达30余篇,CSSCI及核心期刊共6篇。

胡鸿影

副教授,女传播系主任,广告学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广告教育、品牌传播、广告创意与策划等方面的研究。讲授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学概论、公共关系学等课程。在《学术交流》、《福建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市校各级课题7项。


侯凡跃

博士,讲师,男。具有14年媒体营销实战经验。文理并重,知行双修。主要从事水墨画,水墨广告,跨文化广告学方向的研究主讲广告心理学、广告学概论、广告效果等多门课程,博士论文获评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在各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


罗志超

博士,讲师,男。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导师陈培爱教授。2018年获“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三等奖”和“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称号。研究方向是中国广告专业化发展史和广告教育研究。已发表专业论文多篇。相信教育是对心灵的唤醒,能对教学自觉用心恪守匠心,愿对学生倾注爱心托付真心。既努力探索让课堂引人入胜、令求知轻松有趣的教学方式,也不断思考让学生乐于亲近、令师生彼此交心的沟通之道。执念做一位有温度真性情的师者,不忘初心、不负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