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白贵: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如何走好“转型升级”之路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9 09:29:35

2022917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河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者白贵教授举办了以新闻传播学生如何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林大志院长、汪曙华副院长共同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一课。

首先,白教授从多个方面为大家明确了大学的本质及其存在价值大学是一种文化存在和精神追求,是任何物质设施所无法取代的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能学习到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做人。白教授提醒大家,刚进入大学生活,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变化,如何调整心态,从被管理到自我管理,从被动获得知识到主动求知,需要同学们不断调整,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对于专业上的学习,白教授指出,新文科是未来高等教育发展创新的重要引擎,各领域内在联系,相关性不断强化。要想在在专业学习上走入正规,实现升级,就需要更新观念、打好基础、重视实践,保持跨学科热情以此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

讲座结束后,面对同学们踊跃、热情的提问,教授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汪曙华副院长对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提问的热情,带着问题认真思考,努力在大学生活中提高自己,学有所成。

/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