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周星:艺术价值:让人成为具有艺术审美趣味的人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8 10:24:42

        202291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为我院2022级新生带来了《艺术价值:让人成为具有审美趣味的人》的精彩讲座。

    周星教授分别从艺术的本质、艺术审美的重要性、艺术审美的价值等方面来向刚步入大学殿堂的同学们讲述艺术与人的关系。周星教授强调:“艺术本质上是人或者人类试图要突破自己的物质束缚而去深造,而创造出精神情感的生长和寄托的对象。”

谈到在当今时代如何在物质的世界中探索艺术和审美,获得精神世界的丰富和自由时,周星教授认为,我们虽然要在时代的洪流中行舟,但不能盲目跟风,而要坚守本心、探讨我们自身的审美价值。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大志向周星教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对本场讲座做出精彩的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新生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王静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