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张志君:适应十大转变,做到四个学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8 09:23:25

2022917日上午 ,在新生入学之际,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志君教授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题为《适应十大转变,做到四个学会——开学之际寄语新生》的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林大志等领导老师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张志君老师提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适应十大转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迷信权威,转变思想,增强跨学科思维,做到四个学会: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和学会生存。

最后,张老师引用蔡元培和张伯苓等名家的话,来勉励同学们:大学要注意抱定宗旨、砥砺德行和敬爱师友;要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张志君老师的殷切嘱托,积极主动高质量地过好大学生活。

                                                           文/叶庆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