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闽南日报社高级编辑陈小玲来我院开讲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06 00:00:00

闽南日报社高级编辑陈小玲来我院开讲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6 10:12:00

11月30日下午,闽南日报社高级编辑、总编助理陈小玲受邀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人物报道》的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汪曙华主持讲座,学院各专业学生1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小玲结合采访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写好一篇深度人物报道,并指出了写人物报道时应该具备的因素和写作的原则、方法,强调想要抓住人物特点,写好一篇报道,就必须以诚待人,与被采访者拉近距离,并且以客观的态度去树立人物形象。陈小玲语言幽默风趣,循循善诱,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生动地向同学们诠释了怎样做好人物深度报道。最后,讲座以陈小玲老师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人物报道的写作方法和原则,以及与被采访者进行沟通交流的技巧,也明确了作为一个新闻人在采访时不应掺杂个人情感色彩,应该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人物报道,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

(文:王苑静,图:侯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