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分党校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08 11:53:0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11月4日,我院分党校在博西梯一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方琼,院团委书记邓拓,院党委组织员李主泉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李主泉主持。



我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新接收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首先进行了新接收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入党宣誓。

新接收预备党员代表姚慧同学发言,她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张宇韬同学代表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感谢党组织给予的学习机会和锻炼平台,并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方琼做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做既有真才实学又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她对参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有朴素的感情、热情,还要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精神。三是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学有所成。珍惜短暂的集中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对党忠诚,诚信为先,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特邀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为全体学员开展题为《赓续血脉 传承荣光:从厦大“四种精神”谈新时代新传人的担当》的培训班第一讲。曾铮书记从百年厦大的“四种精神”、百年厦大新闻学部 “新火相传"和新传人如何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自强精神和以王亚南和陈景润为代表的科学精神。他提出青年学子应该弘扬爱国精神,在胸怀国之大者中“立大志”;弘扬革命精神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 “明大德”;弘扬自强精神,在克服艰难险重中“成大才”;弘扬科学精神,在增强专业本领中“担大任”。


(文&图: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