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振奋!热议!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0-17 21:08:0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代表在博中102学院会议室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还有不少师生通过电视、电脑、广播、智能设备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性时刻。



我院师生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学院将积极组织学习、系统全面领悟、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部署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院党委书记方琼:今天,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必须胸怀大局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事业促发展作用,加强党建与思政协同育人铸魂,为祖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林大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感到重任在肩。科技和教育水平的提升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人才的产生又有赖于高水平的教育和科技。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同时又是创新的主力军。这就要求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将最新学术成果用于教书育人,造就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文科人才,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求是、勇敢担当,扎实推进学院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力量。


青年教师、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魏丽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争做德才兼备、为人师表的“大先生”。


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庄培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以及学生支部书记,我更应当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牢记习总书记今天指出的中心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将新闻专业特色与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今后,我将带领支部成员,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各类各项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为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卓越全媒体人才不懈奋斗!


21级研究生  吴珊珊: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听取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信心十足。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长卷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启示着未来的方向。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19级本科生  许恬颖: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这十年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在党的领导之下,我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新变化、发展到了新高度。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未来的实践中,始终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与群众性原则,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20级本科生 姚慧:大国泱泱,岁月铭刻过往;山河无恙,铸就时代华章。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同时突出保障和民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尤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历史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要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笃定前行,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


(文&图:林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