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为我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0-20 20:59:18

为阐释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引导学生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博中305为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班的同学们讲授主题为《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了开场并强调了学好形势政策课的必要性。



授课过程中,肖庆伟简明扼要地从两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伟大的历史跨越。


一是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中国共产党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二是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2022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展望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征程,坚定不移走好“必由之路”,掌握主动权,用好“有利条件”,“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新征程上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持续提升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同学们坚信,我们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持续创造令人更加刮目相看的崭新奇迹。


(文&图: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