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05 12:14:4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落实好党员发展培训工作,根据我院党委的部署安排,2021年11月4日,我院在博中303教室召开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各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开学式。开学式由陈建漳主持。



 

首先,方琼在开学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思为魂,坚定信仰信念,争做有理想信念的闽师新传人;二是以学为基,把准时代之音,争做博闻强识的闽师新传人;三是以践为本,不断提升能力,争做躬行实践的闽师新传人。同时,她强调,各位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随后,陈建漳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形式、课程安排、考核形式及结业要求。本次培训班计划以课堂教学、音像教学、研读专著、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



开学式结束后,我院特邀请福建日报漳州记者站站长、我校客座教授黄如飞,为全体学员开展题为《党史,从你身边讲起——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的培训班第一讲。黄如飞从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的历史、五峰山上无名英雄红军墓、“鱼水深情”精神在这座城市扎根等三个方面入手,介绍芝山红楼革命精神的具体内涵与现实意义。他指出,八十多年后的芝山如今已是绿树成荫,但红楼始终醒目地伫立在那里。红军进漳留下的许多动人的故事,于芝山红楼浓缩聚集成一部部珍贵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他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勿忘红军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实践,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陈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