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4 16:04:48


近日,我院党委在博中1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后,展开集体研讨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

 

 

副院长汪曙华作重点发言,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汪曙华指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蕴含其中的思想风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勇于担当,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林大志等其他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以及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方琼在会议中指出,身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三要。一要以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首先要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以深化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一个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三要以深化学习推动三下基层,主动担当作为,把调查研究和抓落实作为传家宝和基本功。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要不断攻克老问题,迎接新挑战,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解决师生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上,解难事、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与实际实效上。

 

(图:新萍 文:黄嘉慧 黄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