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纪秀生一行到我院指导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21 15:15:14

6月17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纪秀生一行到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考察指导“深学党史迎百年,同心共绘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活动。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志怀,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陪同考察。


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参观了我院“深学党史迎百年,同心共绘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共有近百部文创佳作,由广告专业师生联合创作,用微视频类、平面设计类、摄影类、H5书签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对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崇敬,主题涵盖“漳州五种精神”、“廉政文化”、“闽师大校园”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掠影”等方面。

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观摩了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学党史迎百年,牢记党恩听党话”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围绕“聆听一次党课、分享一次感悟、过一次政治生日、感受一次毕业祝福与寄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沈毅玲讲授了《用好红色历史资源,讲好红军进漳故事》的专题党课,勉励青年党员从结合现场感悟深入学党史、结合专业特色勇于践行革命精神、结合自身成长敢于担当三个方面做到学史力行。戴智炜、赵童妤、张瑞分别从芝山红楼精神、谷文昌精神、漳州110精神,以“弘扬漳州五种精神”为题,分享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实践过程中的收获。

学生们表示,学党史关键在力行,应该从红色书籍、优秀影视作品中沉心学真知,从革命遗址中细心觅真迹,从树立榜样中潜心践真行。主题党日活动还分别为入党2周年的学生党员郑佳丽、陈琳琳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曾兆滨带领她们重温入党誓词,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为韩欣、武子渊等6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签有毕业祝福的书籍《习近平与青年朋友》。

最后,纪秀生副组长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学生党支部活动最接地气、最有成效、最务实,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又红又丰富且专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实践,并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很有特色。他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要通过在全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勇于实践,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实践,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红歌赛、红色策划案大赛等主题活动;并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弘扬漳州五种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创作采风活动,结合专业课程实践开展主题创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青年大学生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征集到作品214份,评出佳作近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