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融入专业实践,校领导与学生共话青春与成长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1 11:15:27

5月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我与书记面对面”暨“学百年党史 聚青春力量”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与广告专业党支部40多名学生共话“青春与成长”。

此次交流会围绕“弘扬漳州五种精神”主题,师生分享将学党史融入专业实践进行创作的心得与感悟。




交流会伊始,肖副书记参观了学生原创作品。此次共选出明信片、海报、书签等35个代表作品,此次创作是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实践课程,师生走访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谷文昌纪念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专业所长,共同创作的作品。

会上,创作团队围绕“创作思路及党史教育实践所思所悟”依次分享心得感悟。“红军攻克漳州为题的采风创作中,先辈的革命故事以及历史文物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党史知识不经意间深入脑海,成为涵养精神的宝贵粮食”、“学习时代楷模“漳州110”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把“漳州110”服务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谷公一生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论肩负重任还是身处逆境,谷文昌从未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从未褪去党员底色,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和景仰”。

肖副书记对同学们此次实践取得的收获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考察将党史学习与专业设计结合起来创作作品、理解作品、分析作品、交流作品是一种很好的党史学习方式。他强调,同学们对党史要充分理解,用一种尊重和敬畏的心态度去对待,党史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个不断推进、不断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能够端正态度,持之以恒,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学党史,弘扬漳州五种精神”为主题,依托专业实践课程,导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漳州五种精神内涵,探索“思政课教师专业课中讲思政+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联合采风+学生自主创作”等模式,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新闻传播学院专业课强化实践训练等优势,形成互补,推动思政课+课程思政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教研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交流会共选出35项创作作品进行展示。作品创作采用明信片、海报、书签等形式,素材来源于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谷文昌纪念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交流会展出的作品是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漳州“五种精神”主题创作联合采风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近阶段来,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以“学党史,弘扬漳州五种精神”为主题,依托专业实践课程,导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漳州五种精神内涵,探索“思政课教师专业课中讲思政+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联合采风+学生自主创作”等模式,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新闻传播学院专业课强化实践训练等优势,形成互补,推动思政课+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努力推动学院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水平、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