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为新传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1 11:03:3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博中301为我院20广告专业学生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形势与政策课。

肖副书记讲述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课程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奋斗历程。

授课中,肖副书记以大道至简的方式从三个方面解析了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要领:

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在于坚实的群众基础。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不断铸就辉煌,究其根源正在于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价值取向。

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在于科学的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

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还在于彻底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最后,肖副书记寄语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家国情怀,努力学习本领,将来为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多做贡献。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断提升自我,志攀高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百年复兴圆梦,为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心得体会#

通过肖书记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明白了作为领导核心力量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也领悟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既宏伟壮丽又艰难曲折,不可能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这一阐述本身不仅表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连续性和艰巨性,更突出强调了这一伟大梦想所具有的发展性、进步性和超越性。而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最具朝气最具生气的群体,理应承担如此重任,因此必须孜孜不倦地广泛学习,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练就扎实本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广告班 李俊


未来百年,中华民族“梦想三部曲”的华彩乐章将高潮跌起,建党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既是先辈们的夙愿,也是今人的期许,更是激励年轻学子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

今天有幸听取了肖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让我们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让我心中燃起强烈的爱国之情,更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重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建设越来越好,但随着时代发展,又有新的问题和矛盾需要解决,我们必须肩负起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20广告班 杨雨欣

 

肖书记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力,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越过2021,百年征途漫漫,我辈溯洄直上。从南湖碧波上的一叶扁舟,到如今浩瀚宇宙中的神舟遨游。共产党人带领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遥望当年,中国共产党在社会矛盾尖锐的笼罩下破壳而出,带领我们越过一座座压在人民肩上的大山。

形势与政策课后,让我更加明白了今朝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这背后凝结了无数共产党员的希冀与热血。

胸怀千秋大业,恰似百年风华。学党史就是为了践行共产党员择一事终一生的理念与精神,我们应接过民族复兴的火炬,不负青春韶华。

——20广告班 蒋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