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1 10:57:35

5月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教授应邀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百年党史光辉的福建故事》。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

讲座中,傅柒生教授以习近平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切入,围绕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三个方面讲述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以福建的红色革命历史人物为重点,重温了一段段感天动地的红色革命故事,讲述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举世成就以及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他强调,在党史学习中,一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二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身体力行,做到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三要重视红色文化力量,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傅柒生教授的授课风趣幽默、史实扎实、寓意深刻,生动诠释了学好福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性,并通过重温百年党史光辉的福建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传承,为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