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百岁山河尽多娇,星火燎唱看今朝 |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年红歌赛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7 11:04:48

100年的栉风沐雨100年的星光熠熠伴随着党史百年首首红歌唱响了数代人的奋斗青春唱响了赤心明明的砥砺征途唱进了亿万国人的心中

5月25日晚,新闻传播学院“百岁山河尽多娇,星火燎唱看今朝——庆祝建党一百年红歌赛”在球类馆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捷敏、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茅娜翔、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晓莉、学院辅导员林华、校十佳歌手陈诗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副院长陈磊松、汪曙华、广电系主任许莹、专任教师及全体辅导员。


此次比赛,我院共有14个班级参赛,参赛班级演唱了《闽南师范大学校歌》以及一首红歌。《妈妈教我一支歌》、《我的祖国》、《长江之歌》……一首首激昂奋进的红歌逐一上演,嘹亮的歌声,精彩的演绎让大家陶醉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19编导一班代表队表现出色,以93.67分夺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设置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获奖的班级有:一等奖:19编导一班;

二等奖:20编导二班、19广告二班、19广告一班;

三等奖:19广电班《长江之歌》、19编辑一班《人民军队忠于党》、19编辑二班《我的中国心》、20广告班《唱支山歌给党听》、20媒体二班《我的祖国》。

此次比赛旨在以红歌经典回顾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激扬新时代红色情怀,坚定向前走,不忘来时路。百岁山河无恙,百里江山多娇;星火燎原歌先志,星光熠熠看今朝。党史百年,欢庆华诞,续红歌余音袅袅千秋,传红星精神闪耀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