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召开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7 10:57:32

5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博中1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基础上,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有作为”主题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大志作重点发言,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林大志指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史学习的核心在于不断学习中坚定党员个人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学院的实际发展问题,推动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班子成员方琼、孙捷敏、陈磊松、汪曙华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方琼作总结性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学好党史、国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一要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二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践行践志艰苦奋斗,充分发挥院党委带头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院谋发展,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根据学院办学遇到的瓶颈,凝聚智慧,破题解题,凝聚办学实力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合格的马克思主义新闻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