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5 17:0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近日我院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到芝山红楼开展以“重温党史,随党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建党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学生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首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参观了芝山红楼,认真聆听红军驻漳期间的种种事迹,体会着这座建筑所承载的历史责任。随后,全体党员在芝山红楼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林志芳老师为学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毛主席在决定“直下漳州”前的决策部署与艰难险境等,让学生党员们深入感受芝山红楼革命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史宣传,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回顾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并把握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目标、学习内容和主要任务,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漳州战役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漳州是福建省重要港口城市,经济贸易发达,但长期受国民党陆军49师控制,为了“调动敌人,求得战争,打开局面”毛主席提出攻打漳州方案。1932年4月20日,红军顺利进驻漳州,把红旗插在了芝山上。红军进城前,进行了严肃的政策,纪律教育,给漳州群众留下良好的印象。漳州战役,粉碎了敌人的封锁,宣传了我党的抗日主张,巩固了中央苏区,开创了闽南革命斗争新局面。当年许多指战员和地方革命先驱们,经历血与火的洗礼,不少人成为了共和国的元勋。硝烟离去,将帅之光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