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16 15:05:17

2020年12月10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龙江颂,弘扬龙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龙江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首先参观龙江颂纪念馆,深入学习龙江精神。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 首堵西溪”过程中榜山公社洋西大队舍己为人、丢卒保车、顾全大局的真切的事实义举让学生党员们感慨万千。接着,学生党员们还在纪念馆中学习到了“舟中会议”中“小利服从大利,小我服从大我”的“榜山风格”和顾全大局的“龙江精神”。在龙江颂纪念馆前,学生党员们驻足观望,感慨万千,感念前辈可歌可泣、令人敬佩的事迹。

其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前辈党员的优秀事迹激励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龙江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我院邀请龙江颂纪念馆馆长林兆明为全体党员讲一堂党课,通过学习和弘扬龙江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

 

 

 

党课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们认真思考“龙江精神”的现实意义并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了前辈筚路蓝缕建设祖国的艰辛,更是对“龙江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龙江精神激励自我,树立敢于牺牲,顾全大局的“龙江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自身作为先锋模范,从小事做起,学习和倡导“龙江精神”。


龙江颂简介

《龙江颂》的诞生有一段惊天动地的历史,1963年,地处九龙江下游的龙海县遭受百年罕见的特大旱灾,为了抗击特大旱灾,抢季节、抢农时,保证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在中共龙海县委的领导下,全县人民以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投入紧张而艰苦的堵江抗旱斗争。在九龙江西溪堵江截流引水战斗中,榜山公社作出自我牺牲,淹掉1300亩小麦、秧田,确保堵江工程的胜利和下游10万亩稻田用水,人们把这种“丢卒保车”、顾全大局的精神誉为“榜山风格”。后来,随着抗旱斗争的深入,“榜山风格”在整个九龙江流域推广普及,最终形成轰动全国的“龙江风格”。“龙江风格”也就是“龙江精神”,这是一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种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精神,一种集体主义、共产主义精神。“龙江风格”是时代精神的典范,更是龙海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