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3 16:13:29


        7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方琼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学校要求各单位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重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宣传舆论工作水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党管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检查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逐条整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薄弱环节,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学院情况,方琼对本学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构建大宣传格局,要坚持政治上坚定,导向上明确,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要在自媒体时代抢占先机,打造品牌促影响。在统战工作方面,统战委员负责要跟学校宣统部对接,落实统战工作,辅导员也要宗教信仰方面的排查,谈心谈话要到位。在意识形态方面,教研室主任做好课堂教学的督导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在学术研究时要树立红线意识,要加强对各类会议讲座、出版物的审核,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和教师外出开会、出国出境的申报审批以及个人重大事项的报告等制度。要提高教师政治鉴别力,注意网络言论,要规范管理宣传阵地,完善网格化管理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