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云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5-10 19:00:46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57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党委副书记林大志、张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单联娟主持。

会上,学院6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方琼认真听取述职,并对各支部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现场点评。她指出,各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结合支部实际和特色工作,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能够结合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针对下一步党建相关工作,方琼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党员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强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对照党支部工作标椎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探索“党建+”模式,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四是要进一步树品牌。各支部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工作学习热情,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

最后,与会人员还对述职的6位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教工支部书记罗志超和学生支部书记邓拓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