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 共克时艰——新传党员有担当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3-10 18:54:2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和爱心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他们正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为坚决打赢疫情的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曙华: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2020216日,为了响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汪曙华老师加入了所住小区的“闽南师范大学鑫荣嘉园临时党支部”,成为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员,参加社区和鑫荣嘉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8日上午,汪曙华老师首次轮值,早早准备好,戴好口罩来到南门处,佩戴上党徽、校徽和党员志愿者袖章。他的工作主要是示意要进入小区的居民出示通行证,引导他们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的情况引导登记等。

通过这次参加社区防疫,汪曙华老师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许莹:践行使命,争当先锋

在这次的疫情中,为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莹老师也加入了“闽南师范大学鑫荣嘉园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他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大力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临时支部的安排下,许莹老师的工作主要是,在各卡点处检测居民出入的体温和核验出入证。

通过参与到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许莹老师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在困难面前,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只有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践行党员使命,才能将责任感与使命感落到实处。

17告一刘倩楠:守护生命的防线

白岩松老师说:“我们要隔离病毒,而不是隔离爱。”17级广告一班刘倩楠在面临疫情严重的形势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岛处于封岛状态,岛内的各个路段也进行分段通关检验,为此次的疫情筑牢防疫工作。身为志愿者的她主要参与的工作为在路口拦截车辆,禁止车辆通行,劝返无事出门的村民。

她认为做好防控工作,即使再艰辛再困难,但那是守护生命的防线。

17广电林晓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看到那些在新年伊始就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17级广电班林晓燕总想着为社会做些什么。于是她便响应村里的号召,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

为了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甘棠村村委会组织志愿者在路口设置防疫卡点,密切监控人员流动,同时组织大规模的人员信息采集活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和信息采集,并将信息录入到系统中。为了宣传防疫知识,村委会在多处宣传栏挂上防疫海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说能参与到这次的疫情防控中,是她人生中的骄傲。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春暖花开。

16编导何泽丹: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16级编导班何泽丹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尽一份力。”当她了解到乡镇政府急需人手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排查来来往往的每一辆车,为村民们测量体温,询问近来村民家里的人员健康情况,并叮嘱村民们要妥善对待疫情,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她说,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得更近。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等春来,摘下口罩,让我们好好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