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各司其职学谷公,齐心防疫守初心—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3-22 18:44:24

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校院两级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刚在央视一套热播结束的优秀电视剧《谷文昌》的组织收看,319日下午三点半,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各司其职学谷公,齐心防疫守初心”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老师结合各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履职情况,以及观看《谷文昌》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志超同志主持。

根据党支部的安排,支部成员于得溢、曾绚琦、张锐、林清华、单联娟、汪曙华等同志结合《谷文昌》观后感及岗位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于得溢:克服时差,停课不停学

于得溢同志于春节期间前往英国探亲,因时差关系无法及时收看《谷文昌》,但谷文昌是耳熟能详的党员领导干部楷模,他认为谷文昌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激励。谷公让我们相信:这世间为百姓、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的人既平凡又伟大!

滞留英国期间,于得溢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不断地学着积极的适应网络教学,认真地思考教师角色在网络教学中的延续或蜕变,并将其作为网络教学的一个核心问题加以探索和实践。

由于八小时时差,上课时间都是英国的凌晨夜半时间,但为了不耽误到课程进度,于得溢克服时差,每一个凌晨坚守线上,完成教学任务。他认为线上教学不仅仅是教学平台的延续,也是一种教学的“仪式”。这种仪式感,不仅仅是学生的,也是老师的,有了这个仪式感,听到学生的声音,看到学生的留言,心里才会油然而生出“踏实”。

曾绚琦:坚守教育初心,永不言弃

曾绚琦同志对谷文昌在东山治理风沙时屡试屡败、屡败屡试的事迹印象深刻,而谷公在剧中对身边同事说的一句话让她很受触动:越是困难的事情,如果我们做成功了,越有成就感。她联系到自己的实际,表示在遇到困难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只要能坚持下来,总会有所收获。如线上教学方面也是一个新的挑战,面对新的教学模式也需要不断地总结和反思,优化教学模式,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目前也取得良好的成效。

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教务和行政工作的大力配合,林清华同志和张锐同志分别作为教务党员和行政党员代表,也对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分享。

林清华:线上教学管理有门道

林清华同志认为不仅要认真学习谷文昌的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行动和作为。具体到他的本职工作中,经过一个月的实践与探索,已初步形成“灵活有度,严而有格,务实有效”的线上教学管理模式。
张锐:停课不停摆,服务好全体师生

张锐同志表示谷文昌拥有博大的胸怀和实干的精神,坚定的党性和温暖的情怀,与人民打成一片,为一方百姓谋幸福。因此从他身上学到了不浮夸,不做作,本色做人,杜绝官僚主义,到群众中去,和师生打成一片。具体到办公室的职责,他认为当前时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好教师健康打卡,动态信息建档,及时做好信息传达与上报。此外要及时从寒假状态中拉回在岗状态中来,聚焦落实执行学院新学期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办公室行政管理工作。

单联娟:心中有责,工作有序

单联娟同志认为作为高校组工干部,应该学习谷文昌将责任时刻装在心中的精神。只有牢记责任,才会真正的为师生服务,为师生着想,才能克服重重困难。

在“停课不停学”这一非常时期,学院党委重视思想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向全体党员发起了“疫”路同行,党员在行动——新闻传播学院致全体党员倡议书,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二是积极组织我院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三是党建工作停课不停摆,线上线下同落实。

汪曙华: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社区疫情防控

汪曙华同志认为谷文昌为官恪守两条原则: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凡是对党的威信有害的事,哪怕再小也不能做。“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这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216日,他加入了所住小区的“闽南师范大学鑫荣嘉园临时党支部”,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员,参加社区和鑫荣嘉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协助社区和物业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后进出人员的防控,同时参与小区的防疫宣传、卫生检查、交通疏导、消毒和巡查等。通过这次参加社区防疫,他真正感受到了学校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表示今后只要情况需要,他还会响应组织号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