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宿舍暖心,互助前行|我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20 09:10:00

12月19日上午,我院在博中303举办以“宿舍暖心,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林华主讲,全院131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

 

 

林华老师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出发,指出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独特优势,介绍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具体工作内容、我校“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朋辈素质提升“三大计划”,增加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危机干预策略,增强心理信息员的助人服务意识、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借助真实案例,展示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诊断技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激发了我院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有助于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增强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中的一级,促进我院和谐健康宿舍氛围的构建,增进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成长。

 

 

 

&文庄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