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院长林大志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11 15:23:03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引导青年学生全面把握时代脉搏,6月2日下午,我院院长林大志在博东303为20编导2班和编导3班的同学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程中林大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同时引领同学们展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授课中,林大志以史为据,史论结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一是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三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四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同时林大志也向同学们传递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有:一要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三要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四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五要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通过本次林大志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十三五”的卓越成就与“十四五”奋斗目标,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四个自信”。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传院的学子,应当勤于学习,练就本领,知行合一,为新征程“献力发光”;作为党哺育下茁壮成长的新生代,更应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