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一)| 是!教官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21:47:14

4月,天气舒爽,时有风来我们迎来了虽迟但到的军训以及一位可爱又可敬的教官“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跨立”“向左转”“向右转”“调整军姿”伴随着声声令下回应的是一个个齐整有力的动作

是!教官

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迷彩军训,磨砺青春

 

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或许是高音军哨刺破了我们的青春懵懂,如同薄雾弥漫时急促的风;或许是庄严军令挺拔了我们的胸膛,如同风雨洗礼后的翠绿山岗;或许是太阳炽热燃烧了我们的热血,如同盛大夏日时的交响音乐。是严厉的批评,是来回的巡视,是站不完的军姿,是吼不完的军哨,或许脚底如站针毡,或许思乡如月忧伤。但这些,只是军训的一部分,也只是您其中一幅面孔。也是您在操场教我们军歌时的豪放,声音回荡在温柔夜中;也是您在私下为我们接水的关怀,甘甜融化在干燥喉上;也是您在分别时为我们留下的眼泪,柔情揉碎在严肃的眼中。相聚一团火,离散满天星。我们将谨记您的教导,那对家国不可懈怠的责任,对于青春不可荒度的叮嘱,对于师长不可忘怀的感恩。

——编导三班   邱丹平

 

军训之旅

4月16日正式拉开2020级新生军训的帷幕后,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纵使春天的篮球场烈日炎炎却丝毫没有影响新传院大一新生们军训的热情。

烈日下,球场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站军姿、踢正步、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不断重复进行。反复的训练对于新生们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他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处,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让我们深切地领悟了坚持到底、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态度于生活的重要性,相信这段日子会是我大学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又苦又累的训练,虽晒黑了我们的皮肤,但却使我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军训之旅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期待新生们在军训场上绽放更美丽的光彩。

——广告班   丁子莹

 

军训路上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而军训的意义就在于此,它不但可以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我们的教官是初高中军训中从未遇到的女教官,也是我们的学姐。身为我们的教官,她神情坚毅,仿佛不容侵犯,但我觉得她很温柔,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编导二班   耿瑞琦

嘿,教官!

“哗啦啦……哗啦啦……”,清早从梦中惊醒的我,听着窗外的雨声,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

如果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那么军训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小小的站点。步入大学以来,总觉得生活过于疲散,当初过千军万马的气势早已消失殆尽,让人不由得期待一个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的自己,而这次军训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我们的教官,年轻,但不失沉稳干练;严格,但不失细心耐心。早上他第一次伸出手,高高举起,让我们跟着他走时,我就想跟他说声:嘿,教官,你好呀!他教我们站军姿、跨立、令行静止、转体……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却错误百出,用尽力气也做得差强人意,这使我们感受到了军人严格的纪律和高素质,也让我们不禁深深反省自己的拖拉懒惰。好在教官认真耐心,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教导和纠正,甚至一人一人地看过去,把不会的同学教到会为止,这让我们在阴沉的天气下感受到了阵阵温暖,也坚定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决心。嘿!教官,你真棒!我们喜欢你!以你为榜样!

嘿!教官!我们已经开始期待明天的你和明天的自己了!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网媒二班   常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