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二)| 穿上迷彩 我是一个兵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21:36:41

穿上迷彩,我们学会同甘苦,共患难穿上迷彩,我们学会何为集体,何为家国穿上迷彩,我们是一个兵,汗水在阳光下闪亮爱国热情在心中迸发。如果我们把整个人生比作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这本书中最精彩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花园,那么军训就是其中最美的一朵花;如果说人生是一家琳琅满目的商店,那军训就是其中最丰富多彩的迷彩服。

 

 

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

一身军装披戎光,一衣迷彩赴热爱。

在这阔朗云空之下,我们踏和煦春风而来,虽未行万里山河,却已在一身迷彩下奔赴万千热爱。

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虽是一个稚嫩的新兵,或许羞涩过,或许懵懂过,或许无措过,但这身迷彩给了我自在如风、无畏热爱的勇气。

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至高无上的荣耀点燃四月的青春,不攻城,不掠池,这身迷彩教会我的是坚毅与守望。

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使命责任在肩,精神信仰在心,凌云壮志在胸,这身迷彩教会我的是并肩协作,勇往无前。

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生于滔滔江河的祖国大地上,长于巍巍高山的祖国怀抱中,这身迷彩让我看到教官们忠诚守卫的赤胆肝心,现在我也成了一个兵,披满身戎光,馈忠腔热血。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

穿上这身迷彩,我是一个兵,迎曙光展英姿,逐红星赴热爱,如风般无畏,以坚毅刻守望,并肩前行,行至天光!

——网媒1班    王涌媛

 

以身之彩,护国之安

是耸立于远方山岗草木的深绿,匍匐在大地上保卫着国之净土;是绵延在开阔草原的草绿,徜徉在微风中歌颂着国之昌盛;是坐落在偏僻边境的灰绿,穿梭在戈壁中提防着国之敌人;是静躺在人们手心橄榄枝的绿,仰望着和平鸽祈愿着国之太平。军装的迷彩绿不是颜料的绿,是祖国大好河山的凝聚,是前辈铁血铮铮的象征,是无言的守护,是军人的荣光。

当我身着这身军装,我也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不再以年轻为借口推卸责任,不再以娇弱为表征逃脱命令,不再以无知为手段掩盖失误。要用灿烂的青春使迷彩的绿永不褪色,要用如注的汗水使烈士墓碑永蒙圣光,要用挺拔的脊骨使国家未来拥有栋梁。这是身为一名军人的宣誓,也是身上军装的呼唤呐喊。

——编导3班    邱丹平

 

蓝天下的迷彩,熠熠生辉

日光灼灼,田径场红绿相格,偶尔有风吹来,绿树摇曳。天空蔚蓝,底下是迷彩的小世界,今天的我们,年轻的我们,是军绿色的,是正在磨砺成蝶的,是充满希望的。

这是我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满心满眼都是兴奋和热血。以前也军训过,却没这么正式,对迷彩的憧憬深藏于心底,这一次,它破土而出,发了芽。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尽管只是短暂的,渺小的兵,在军训期间的此刻,这一刻,我已热血满怀。

迷彩服是信仰,而迷彩下的青春,是坚持和激情并存的耀眼夺目。军训无疑是艰苦的,炽热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一排排的迷彩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操场上。整齐划一的步伐,细密的汗珠互相碰撞。艰苦的环境,才能磨炼出意志坚定的人。训练苦长,我们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在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蓝天下日光明媚,迷彩熠熠生辉。兵的意志和精神,在此刻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我想,坚持,拼搏,敢于吃苦等等,这些都会留在我的心里,促使我变得更强大。迷彩服,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会在我往后的日子里,陪伴着我,激励着我。

——数字出版班    李恬

 

藏在迷彩服里的坚守

种子不冲破坚硬的土地,不能看到光明;雄鹰不经历风雨,不能遨游天空;我们不经受磨难,不能获得成功。

军训一天下来,身上没有哪块肉肉不在叫嚣,没有哪颗汗水不在抗议,但我想咬牙坚持。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仅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在明白和真正领悟军训的作用后,我只能感受到每一秒的坚持都是每一点的灵魂升华。

当记忆追溯到2020年国庆节的那场大阅兵,每每想起,都无比震撼人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盛世,如你所愿,国泰民安,这是守护者们的坚守。北大宋玺,剪去一头长发,投身军营,稳扎稳打刻苦训练,作为唯一的90后巾帼陆战队员,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为国建功。

种种事迹都为我标立着榜样,每每当我动摇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抬头,看到的又是别人的坚守。所以我凝视这一身军绿,心中坦然而信念也愈加坚定。

杨绛说过,只有在年轻的时候认真经历生命的磨练,方能在岁月中优雅老去。所以,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那只是人生画卷的浓墨重彩,我才是执笔人,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迷彩服下的坚守,传承代代春秋!

——广告班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