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三)| 一场最美的期遇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21:28:44

  心怀期待,终等你来那么长时间的等待,就像期待花开军训之旅终开启期待着会遇到的教官期待着在军训中遇到的属于自己的友谊期待着军训过后蜕变的自己军训,于我们而言就是最美的期遇。不论遇到的是烈日还是清风,流下的是汗水还是泪水,面临坚持还是放弃的抉择,在经过军训刻苦训练的洗礼后,我们终将期待自己能如凤凰般涅槃重生。

 

 

军训,一场最美的相遇

这个四月,在怀柔。怀念你的坚毅与温柔。

璀璨的夜空, 照亮一路的黑暗历程,点缀寂寞的单一夜空,点燃无声的奉献火把.......端起一碗生命长河中的流水,清澈见底,因为它没有任何污染,反射出寂寞夜空的点点星辰,更折射出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毅刚强的奋斗精神。

训练场上,我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震彻云霄的口号,带着不服输的干劲,怀着能吃苦的精神,看我峥嵘年少!穿上军装,就以军人的标准规范自己,站如松,坐如钟,每一次摆臂都整齐划一,每一个军礼都一丝不苟。我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闽师学子的精神风貌,更是勇担使命,矢志报国的坚定决心。

坚毅的面庞,坚强的意志,坚定的目标,豪情壮志在胸中激荡,如虹气势在空中回响。骄阳不惧,风雨无阻。挑战自我,争做先锋。走出舒适区,你我皆是最骁勇的战士,汗水与泪水并非苦涩,它们是晶莹而滚烫的记忆,折射着面对困难考验的坚毅。

不能忘,我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能忘,我们迎着朝霞,送走晚霞。不能忘,教官和队友眼中,坚毅而温柔的眼神。军训,一场最美的期遇。

——编导2班 瞿嘉宁

 

军训,一场最美的期遇

漳州的四月,遇见夏的热情,骄阳在午间悬挂天空,此时此刻,青春的另一面,儿时的梦想,我穿上向往已久的迷彩装。

转眼已经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七个月,虽然在大一下学期才经历军训,但依然有初入大学校门的感觉,眼前的一切既熟悉,却又有从未有过的新鲜感受,同学们微笑的脸庞,轻快的步伐,嘹亮又悦耳的歌声,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都是美妙的......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畏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军歌嘹亮,步伐整齐,昂首挺胸,信步向前。炎炎烈日下,挺拔的军姿、直挺的影子和绿色的迷彩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稍息、立正、向左转、齐步走......训练场上,同学们一遍遍重复着这些。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脸颊滑落的汗珠,是我们努力的证明。

四月的风温热亲切,最自然的微笑,没有保留,没有放弃,韶华依依,绿装红颜,温婉的微光、汗水、星光、歌声,在最美的四月,写下了属于我们的专属故事。教官、学长学姐的演示,一令一动,干脆利落,他们曾是令人敬佩的军人,如今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是他们的带领和鼓舞,同学们更加明白什么是勇敢和坚持,他们明亮清澈的眼眸里承载了火热的青春。

成长,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军训,是一场最美的遇见;重新出发,才能遇见最美的风景。我想每一次远程都是为了赴约,相见在十月,相逢在四月,新的遇见,新的期待,新的惊喜,曾经以为最难熬,竟也享受这让人难忘的时刻,身着彩装,头顶骄阳,感谢军训,感谢最美的期遇。

——20网媒1班 吕玲宇


二遇迷彩

在暮春之际,我身着迷彩,同军训邂逅一场。

与很多同学一样,我对军训怀有崇高的敬意,还未训练前,我期待并思考着军训将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收获,满怀这样的敬意和期待,我与军训相遇。这些天与教官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我看见了洋溢而出的热情和美好,这就是我预想中军训的样子,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一抹厚重的色彩,点缀着我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是一场最美的期遇。

一遇教官,一位重要的纪律领导者。

初见时给教官留下了不好的初印象,还总是惹他生气。在后面的相处之中,我们与教官相互了解,相互尊重,成了非常欢快的团体。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他的教诲使我们褪去少年的稚气,成为一名严守纪律的大学生。在此感谢吴教官,以及其他悉心教导学生的教官,你们辛苦了!

二遇同学,一个团结友爱的团体。

散漫,不团结的话语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我们。曾经的我们还未曾褪去少年的稚气,玩闹调皮,没有纪律,在军训中我们逐渐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并牢记在心。希望相遇相知的四年间,我们能一直这样,永远携手并进,一直走下去!

感谢军训!下次再见,少年不再是我们,但我们曾是你路途中的少年,你也曾是我们生活的一抹色彩,永不消逝。

——20网媒1班 韦慧珊

 

军训,如期而遇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将错过星空。人的一辈子都是刚刚好,从出生的摇篮到死亡的坟墓,都像是冥冥之中被安排,军训也是。或许有人会害怕,有人会惶恐,有人会惊惧,但其实军训只是一场平凡的期遇,是大学与部队的期遇,是校服与军装的期遇,更是我们这个年龄段能够遇见的最美的期遇!

萧萧马鸣,悠悠旌旆。鲜衣怒马少年时,英雄儿女踏征程。九天的军训不过是弹指一瞬间,青春当有似火的热情,军歌嘹亮,士气高昂,那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奏响青春最响亮的号角;青春当有如铁的纪律,一令一动,服从指挥,那一阵齐过一阵的踏步声熔铸青春最完美的交响;青春当有单纯的信赖,无声交流、无言默契,那一片接着一片的欢笑声组成青春最可爱的回响。

无需害怕,无需担忧。军姿站的是尊严,踏步踏的是人生,训练训的是毅力。在这被汗水淋湿的日子,我们有欢喜,也有忧郁,有精彩,但更多的是平淡。愿我们能珍惜每一次遇见,感恩每一个今天,彼此包容,彼此信任,砥砺奋进,奔向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

——20数字出版 曾汕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