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五)| 矢志报国 磨砺青春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21:17:40

如诗如画在今年的四月我们与青春相遇与激情碰撞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20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报国,磨砺青春

 

青春金线,编织华章

在朦胧的晨色里,徐徐春风带我们迎来了大一的军训生活。军训的生活苦中带甜,我们身着绿色的迷彩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响亮的军歌成为我们的心跳,整齐的队列成为我们的硕果,训练场上的飒爽英姿承载着我们的汗水,泪水与欢笑填满了充实的日子,求知、期待、盛满了我们跃动的眼眸,这些都是军人风骨于我们的召唤,每一个人都是训练场的骄子。

军训二字,包含着太多太多的意义。

于我而言,军训是一汪清泉,映出澄澈的赤诚之心。军训是一场风雨,让我们离开安逸的舒适圈,拥抱新的自我。军训是一轮骄阳,照亮前方泥泞的道路,指引着我们昂首前行。

我想,这次军训过后,留给我们的,绝对不停于铿锵有力的步伐,挺拔如松的身姿,嘹亮高亢的歌声,还有于国,于军,于民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都会凝聚在我们的内心,让迈出的步伐更加坚定,让心中的信念像火一样燃烧,发出炽热的光,照耀着我们的胸膛。让军训成为我们人生路途中闪耀的星辰。

祈愿国之太平,颂军之壮歌,用青春的金线编织华章在属于我们的“战场”上怀抱热忱,一往无前。

 

——20编导二班    唐诗韵

 

矢志报国,磨砺青春

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去了5天。一开始还在不停抗拒的我们,竟也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炎炎烈日直射向我们瘦弱的身躯,似是要把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韧,直到傍晚,它才恋恋不舍地离去。滴滴汗水已经把我们的衣裳湿透,一个个仿佛被雨淋过的"落汤鸡”。烈日下的我们,仿佛是一尊尊仿真的雕塑,一动不动,任凭汗水爬过我们的眼睛、鼻子、嘴巴······洒下我们汗水的结晶。此时的我们已经不是学生,而是一群士兵,虽然看起来还不够格,但我们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绵绵细雨伴随着阵阵微风降临,直往我们衣服里钻,一不留神就钻进耳朵和嘴里,仿佛想要顺着它们来到我们的心中,洗去心灵上的污垢,消除我们心灵的瑕疵,让我们这些蒙尘的未经雕琢的璞玉发光发亮。

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显得我们活力十足。集合、看齐、立正、稍息、摆臂、报数,踢正步。教官严格要求我们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手把手纠正。从挺胸到摆臂,迈步到绷脚都要经过教官的严格把关。

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在一次次迈步中变得坚定。军中骄子,英姿飒爽,磨砺青春,矢志报国。我相信,经过这次的军训,我们必定能变得更加无畏、勇敢、奋发、向上!

 

——20编导二班   陈思娱

 

矢志报国,磨砺青春

时间从下颌滴落的汗水边走过,从紧贴裤缝的双手边滑过,从绷紧的脚尖路过,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烈日何所畏惧,磨砺催人奋进,骄阳似火我们的军姿依然坚挺步伐铿锵,英姿飒爽,奏响这青春华章。

背后青山雄壮,眼前军姿挺拔,一个个方阵横平竖直,一名名同学昂首挺胸“向右看齐,向前看”,秩序与规矩已然划定。“齐步走,正步走,向右看”,胸兜前定格的手臂,标线上划一的脚尖。一点点的进步后面,是下颌上汇聚的汗水、是微微颤抖的双腿、是被烈日灼红的面颊。

红旗下,是你坚毅的目光;微风中,是你紧抿的嘴角;烈日下,是你握紧的双拳;沙场上,是你坚定的目光!

“立正!”我们回应以挺拔的身姿;“跨立!”我们回应以干净利落的背手;“向右看齐!”我们回应以整齐划一的扭头。日头西偏,少年挥汗不喊累!阳光下,是少年有力的挥拳,是少年灿烂的微笑!

军训是对全体新生进行的一次特殊的培养和训练,受训一次,受益终身。每一位坚持磨砺的“战士”,学习军人的身姿、军人的意志、军人的精神,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立鸿鹄之志,以天下为己任,激发理想主义和家国情怀。同学们在军训中培养吃苦耐劳、珍视集体、勤奋乐观的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使命感和家国情怀;在未来也必将继续积极参与集体建设,在集体中成长;坚持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20编导二班   张宜静

 

汗与泪,皆是成长

回想这几天,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辛苦得美丽,辛苦得动人,辛苦得让人难以忘怀。

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种力量和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炎炎夏日的直射,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在军训中虽然有无数艰苦的考验,但是跟教官们相比,我们这种训练就像一根毫毛轻而易举。因此,再苦再累也应该坚强,要永远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这也是为今后的生活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着,需要寻求的东西也还很多。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军训所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放飞心中这只青春的小鸟,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一片蓝天,去挑战更多扑面而来的考验,去迎接一刻刻美好的未来。汗与泪,皆是成长。

 

——20编导一班   洪星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