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六)| 感悟我的军训生活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6 20:56:33

军训的时光是短暂的静心回味有泪、有汗、也有乐今天,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汗过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有甜有苦 有笑有泪

不知不觉,我们军训已有几天,身上的军装有着我们汗水的印记,脚下的胶鞋承载着我们训练齐步与正步的刻苦。回想这几天,军训的意义更加凸现出来

军训是记录我们成长的一个过程:从第一天站军姿时的摇摇晃晃,到现在一动不动令行禁止;从刚开始稀稀拉拉,到现在整齐一致声音洪亮的歌声;从刚开始表演才艺的扭捏,到现在大方自信的展示我们的风采。这些,无一不是我们成长的最好证明。我们开始明白了军训的意义,是让我们成为严守纪律,坚毅刻苦的人。

军训也是记录我们浓浓同学情的平台:放松时,我们给表演才艺的同学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腰酸腿疼时我们互相给对方捶背放松,当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时我们送上最真挚的关心。

军训也让我们更加成为一个集体:会操时我们拿出最好的状态给班级争光,拉歌时我们每个人放出最大的声音,这些都使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集体。

最后记录一句今天听到的一句最感动的话,教官说:“在我眼里你们就是最棒的”!

——20编导1班 郭雯婧

 

军训,伴我成长

四月,在晚春与初夏相遇的日子,我的军训如期而至。

初识军训,或是严肃或是紧张。而当真正经历它的时候,才会发现它并不是印象中的模样。我们会站军姿,在炽热的骄阳下流出密密麻麻的汗珠;我们会走齐步,在不断的练习中感受四肢交替的酸痛;我们会唱军歌,在嘹亮的歌声里体会浓厚的爱国情怀......

俗话曾说:“人生有五味,酸、甜、苦、辣、咸。”不知不觉中,军训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在这短暂的时光里,我与同学们一起品尝了这人生五味。而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都会是我成长中宝贵的财富,是我青春里一抹浓墨重彩的亮丽风景。

我在这里,那群可爱的人也在这里。军训,更多带来的是情感的升温。从“不太了解”到“彼此熟络”,我们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从“漫不经心”到“全神贯注”,我们建立了对教官的一份信任与支持。因为他们,我学会的不仅有勇敢与坚持,更学会了如何正视自己的不足,得到了真正的成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关军训的故事仍在继续,而我也仍激情澎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刻站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的我们,也在时刻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而坚持着。终有一日,我们终会在最高峰相见

——20网媒1班张长基


军训像拥一趟风

“连雨不知春去,一觉方知夏深。”四月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而军训也如这夏风一样,热辣来袭。

说起军训就仿佛与这几个词汇息息相关:太阳,炎暑,热浪。这一个个字眼无不在向我们彰显着军训的“热辣”。想到要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的难熬时光,我心里不禁想起张爱玲的句子:宁愿天天下雨。

但我却认为军训更像是风一样,它与风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你知道它何时停止,而风却从不曾告诉你它何时平息。风就如你之后将要面对困难,艰苦。我们不知道老一辈口中的艰难苦恨将何时来临,所以就这样漫无目的,浑浑噩噩的过着,如同浮萍一般,风何时来,就何时飘动。军训则更像是已知的考验,你知道这趟“风”何时开始,又将何时悄然远去。如果面对已知的困难你都不能付出百分百努力去克服,正视它,又何谈去面对未来的许许多多未知却又艰险的“风”呢?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面对已知困境时拼命突破,在面对未知困难时又能杀出重围,我想这就是军训这趟“风”所要教会我们的道理。

——20广告班 丁显铖

 

感悟我的军训生活

四月的尾巴携我们进入灼灼夏日,轰轰烈烈的军训生活就此拉开序幕。唤醒我的是清早从窗口映射的第一缕阳光,我整装待发,迎着阳光开始军训的第六天。

军训,就像从雏鸟变成雄鹰,过程是大汗淋漓的,但结果却是一鸣惊人。小鸟展开了翅膀,向着湛蓝的天空飞翔。操场就是我们挥动翅膀的天空,里面充斥着汗水,亦洋溢着欢笑,就是在这里,就是在此刻,灼热、兴奋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你可以望见操场上挺拔的军绿色背影,正如歌中所称颂的一样“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汗从脸颊滴落,但我们始终牢记条令条例,站如松。阳光似乎也想与我们来一番较量,展露它的光芒,但汗水是我们坚持的勋章,目视前方,岿然不动,在这场较量中我们就是自己的赢家。

“生活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军训生活也是如此,我不懂下一刻是何种的酸甜苦辣,但回过头来总是流连忘返,我会皱眉挺过烈日下的熏烤、会雀跃与伙伴一起放松的闲暇时间、会感恩教官的说教、会感慨一切辛苦却来之不易的体验。我的军训生活交织着各色各样的回忆,它们光鲜亮丽,一同编织了难忘、回甘的夏日记忆

——20编导2班黄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