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军训特辑(七)| 一场难忘的会操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5 18:44:27

阳光与迷彩的相遇,是青春和梦想的绽放,4月23日,烈日依旧灼热,大一学子经过几天的刻苦训练,呈现出了一场令人难忘的会操,那一身身独特的迷彩,那一个个飒爽的风姿,都代表着他们所经历的蜕变

 

烈日骄阳,百炼成钢

“报数!” “一、二、三、四……” 这也许是正式汇演前的最后一次会操。没有微风拂面、没有树荫乘凉,身披迷彩的我们用七天的汗水与所受骄阳向教官汇报训练情况。全场肃立,我们作为一排首先演示。在排长的指挥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迅速看齐、立正、转体,操场上空飘荡着嘹亮的口号回响。每个人都想尽最大努力为班级争光,为学院争光。即使是平常爬七层楼梯就叫苦不迭的我们也仍旧咬牙坚持,矫正军姿。即使被烈日烤灼,教官的笑容与陪伴便是我们最大的安慰。我们用毅力与鼓励相互支持,目光笃定,直视前方,便也像这般坚毅地面对未来人生。

在场的每个人都惊艳于队列的整齐划一和举手投足间的军人风姿。七天前的我们不会想到有一天于烈日骄阳下昂首挺胸,不会想到竟舍不得陪伴我们多天、严厉却又温柔的教官,不会想到有一日会爱上身着的绿色迷彩。会操虽只是一次训练成果的展示,却也折射出一个班级的毅力与团结。烈日骄阳,千百名书生披迷彩展示勃勃意气,百炼成钢,千百名学子砥砺意志强健身体立志报国。这是一场青年热枕与报国戎装的相遇,是青年志气与军魂脊梁的碰撞!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20广告班 石晓菲

 

定风波·赤子朝阳颂


飒爽英姿秉健雄,

昂头阔步话峥嵘。

暄煦朝阳迎赤子,

心炯,

熔金落日待葱茏。

 

一曲军歌传碧汉,

长颂,

千声呐喊贯苍穹。

万丈豪情怀义勇,

从戎,

满腔热血付国功。


——20编导1班 张植程


 

忆秦娥·会操有感

艳阳烧,

青葱正茂如春潮。

如春潮,

流星飒沓,

步履有条。

 

踏足雷动如歌谣,

喝号洪亮扬英豪,

峥嵘歊,

龙骧虎跃,

看我华韶。

——20编导1班 张植程

 

一场难忘的会操

烈日当空,会操在即,灼烧着每一个人的内心。在难耐的燥热下,我们正在坚持着会操前最后的训练。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声, 以及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声下,我们完成了会操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相信,刻苦的训练一定会有不错的成果。带着信念,我们上了比赛场,一路披荆斩棘,成功 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会操,这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下午的太阳格外的热烈,我们心中的热血也格外的沸腾。每个人都不断调整着自己的状态,教官再三叮嘱着我们注意事项,我们也听得格外认真。上场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响亮的号子进入了赛场,教官的口令声,我们的动作声, 前后呼应,聚成一体。每个人心中或有紧张与害怕,但大家在一起,就汇聚成了最强大的内心力量,最后的最后,我们完成了一场对我们来说完美的会操表演。我们带着紧张与不安的心情上场,但最后都凝结成了欢快与愉悦,伴随着这种兴趣,我们激动的下了场,并在最后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们能获得这样的成果,离不开我们自身的努力与坚持,更离不开教官们的涓涓教导,他们陪同着我们一起,在炎炎烈日下训练,比我们晒得黑,站得久,喊得累,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努力,感谢有这么一群可爱的教官陪着我们,度过这次难忘的经历。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奋斗学习。

这次会操,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坚持不懈的信念,更是让我们的班级像一个不能分开的集体,紧紧凝聚在一起,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完美,但大家在一起的力量,却能汇聚成一篇完美的诗篇。

——20编导2班 王嘉威

江城子

芗城四月现炎阳,经春寒,适苍茫。身负青云,势可镇八荒。易水既临何有憾,风正起,马脱缰。    

长缨缚龙血难凉,少年郎,正轻狂。白马青锋,铁骑拓吴疆。跨凤乘鸾不称意,谦本性,把名藏。

——20网媒1班 陈锦

破阵子

武可气吞万里,文并乌衣之流。卧虎藏龙八十载,攀石登阶又一秋。亭楼书语稠。    

凌风踏云无阻,凫趋雀跃不休,赶月流星终有止,掷地沙石木成舟。但惜时无留。

——20网媒1班 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