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1 17:53:49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雷锋月”,为了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我身边的活雷锋”为主题的故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我们身边平凡人的“活雷锋”事迹,激发同学们心中正能量,把对崇高理想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学习雷锋品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三月里开花,在我们身边留香。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品读同学们身边的“活雷锋故事”吧。

 

一、20数字出版班 何坤艺

在寒假期间,她主动向所在市区的相关组织报名,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去当地的火车站做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工作中她主动帮旅客提东西,主动帮忙购票,主动问旅客乘车时间,主动告知来往的旅客进行测温。

她说:“在火车站做志愿者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还让我学会了勤勉的态度。在火车站志愿服务的期间,我和其他志愿者们是一个团队。团队,教会我团结与协作的精神。一楼购票厅二楼候车室,无论是不同地点之间,还是同一地点小伙伴之间,都需要主动、谦让地默契配合。最主要的一点还是要有甘做绿叶的意识和行动。在这期间,当然也少不了吃苦。风华正茂的我们需要用满腔的热血去为别人奉献一份力量,这样的青春才是永垂不朽的,这样的生活才更加有意义。”

 

 

二、20编导3 蓝欣晴

她在大宇村发出招募志愿者倡议书的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积极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等工作;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参与防疫公众号的管理及文章撰写;辅助工作人员对本村省外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她说:“在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过程中,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在工作潜力、思想素质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广编专业的学生,在志愿者工作中我们的专业技术能力得到了锻炼,感受到村部工作者的付出与不易,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以这次志愿者工作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社会中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还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与死神战斗,但是排查返乡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保障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在战场后方的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光发热。”

 

 

三、20媒体2 覃华丽

暖冬行动是德江大学联谊会为感恩故土、回报家乡开展的活动,它是在德江客运总站进行的,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工作人员指导来往人群扫健康码、量体温、登记来往地点,也为行李多的人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而她积极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并认真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任务。

她说:“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疫情也是一个恐怖的敌人,而在那样的特殊年份里,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被保护的对象,如今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奉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是十分开心的。并且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醒人们2021年不可松懈,我们应该更加小心以免重蹈覆辙。她也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努力抵抗病毒,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四、20级吴昊雯、熊优、覃华丽、刘长福、骆瑞雪、袁倩、李羽萍

    2021年3月14日,正值新学期开学,新闻传播学院7位同学早早地在闽南师范大学西门口集合,开始了为闽南师范大学全体人员服务的志愿活动。活动中,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大家身穿志愿者衣服,来回奔走在烈日下为返校的同学们提供服务,一起帮助返校同学搬运行李,送他们回到宿舍, 从早上忙到下午,中午最热的时候还在岗位坚守,不怕苦不怕累,为同学们顺利返校提供了保障。此次志愿活动在返校这天展开,既彰显了新传学子是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一家人,又在三月的校园弘扬了“团结拼搏,乐于奉献”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同学们的赞扬,也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快乐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