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师生齐力,迎接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9 15:28:07

经历两周的“云端”课堂,3月15日学校迎来恢复正式线下上课的第一天。本科教学工作一直是校、院两级的工作重点。一大早,学校纪委戴福康书记带队来到博文楼,深入了解新闻传播学院新学期准备情况,与学生一同走进课堂,听开学第一课——简雪娟老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


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知识点,结合新媒体技术进行课堂互动、启发学生思考,学生参与十分活跃。老师在课堂上还融入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进行教育引导,将授课内容与当前的热点时事相结合。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并不时地做着笔记,详细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



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开学前通过腾讯会议,及时部署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按疫情防控要求和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们在上学期末就制定了线上线下相衔接的教学方案,让学生更好地接受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更快地调整精神状态,由线上学习投入到紧张的线下学习中。此外,学院领导也带领院级督导、教务科相关人员到教室巡查师生的到位情况。教务科、教学督导、辅导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奔忙在教学保障一线,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坚实的准备工作。

新年新气象,开学第一天,我院的教学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