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新传院党政领导带学生读懂抗“疫”中国答卷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11 15:40:44

近日,我院院党委书记方琼在博中503为20级网媒专业学生,20级数字版专业学生准备了一堂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她以富有感染力的言语娓娓讲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能在较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方书记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精准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在,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

方琼书记慷慨激昂地讲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相较于一些西方国家疫情防控低下、应对不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效能。这让同学们为祖国母亲的强大而感到骄傲。

课末,方琼书记总结道:“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大国担当,作出了无愧于国际社会的贡献,赢得赞誉实至名归。”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与有荣焉。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方书记的课堂圆满结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方书记的课堂中全面地感受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所彰显出来的大国担当,同时,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年接班人,以后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青春奋斗扛起使命担当,为时代添上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