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守诚信之风,理金融之财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9 18:11:21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远离校园贷,提高诚信意识、责任意识、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近日,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以“守诚信之风,理金融之财”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防范校园贷的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理论宣讲、线下征集短视频、漫画、海报作品等形式,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向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网络不良贷的危害,警醒学生远离校园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让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将诚信教育转化为青年学生的自觉行动。


在线上理论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仔细阅读课件中的诚信小故事,共同分享学习生活中曾经遇见过的“征信”身边事,并纷纷表示,“面对校园贷,我们应提高辨别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学校对校园贷大力整治的同时,学生们也要擦亮眼睛,多些谨慎,多些理智,多些成熟;远离校园贷,防范校园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