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丨别让最初的“我以为”变成最后的“我后悔”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9 18:05:17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为组织好“全民禁毒宣传月”,增强大学生禁毒意识,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新传院组织开展了禁毒主题“云”班会。

 

此次主题“云”班会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首先,辅导员老师对毒品的危害进行宣讲,随后播放禁毒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自己观看后的感受。19广告二班王海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此次班会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呼吁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尝一次,毁一生,不要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课后,同学们通过qq群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想

 

 

学生代表发言

19广告二班王海波

 

毒品,是家破人亡、人财两空、一无所有的代名词。吸毒者,最后无一不破产、妻离子散,甚至丧命于毒品。在禁毒所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本应该在课堂上好好学习的青少年,本应有自己的家庭且为之奋斗的中年人,本应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当你问起这些人,他们为什么会吸毒成瘾,很大一部分的答案是:刚开始,我以为我可以控制得住自己,我以为就只是试试,我以为这个东西只是让我放松一下。但是最后,对于之前自己的“我以为”,却变成了,“我真的好后悔”。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自身自制力还不够,一些大学生抱着“试一次、不要紧”的心态冲破那条防线,不料最终坠入深渊。所以,远离毒品最好的方法就是坚决不去触碰,远离不良娱乐场所,远离身边有不良嗜好的朋友。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尝一次,毁一生。不要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19编辑二班 赵俊怡

 

以为毒品会“帮助”自己,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不听“我以为”,吸毒只会导致“我后悔“。熠熠阳光下含苞待放的,是青春的少年, 我们无惧浊浪,一往无前。美艳的罂粟花下,没有遥远的梦想和坚定的步伐,唯有数不尽的沧桑与枯黄。哪有捱不住的好奇?当我们坚守一方净土,构筑心理防线,抵制不良诱惑,再香甜的禁果也无法迷惑我们的味蕾。在一片盛开着虞美人的山坡上,风光旖旎,花无言,只翘首以盼,纯净世间,地狱门掩。

 

19广告一班 余婷婷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个长鸣的警钟,时时刻刻提醒你那些五颜六色药丸后的危险,提醒你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请珍爱自己的生命。那些贩卖毒品的人,请你们自重!世界上的职业千百种,别让这一种害人的“职业”毁了你们的将来,觉悟吧!

毒品理当被人唾弃、遗忘。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会让人意志消沉。为防止毒品的“侵蚀”,我们一定要铭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19编辑一班 龙慧

 

美丽的人生中,当然会有种种诱惑,致命的诱惑。我们应抑制自己的好奇,永远比要去碰它们,才会健康成长。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19编导一班 林安琪

 

毒乃万恶之首,吸毒者必破财,吸毒者必破家。毒品之毒猛于毒蛇恶虎,吸毒如同自残。毒如那磁铁,每天吸着你的心,让你无处可逃;毒如那魔鬼,只要一碰它,就会来终结你的命,大家如果不想被这魔鬼接近,那只有用你那坚强的意志去远离它。

 

19编导二班 张浩杰    

 

毒品是万恶之源,它摧残着人的生命,榨取人们的金钱,一旦陷入毒品的囚牢,便难以逃身。看似美丽诱人的毒品,其实是来着地狱的呼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抗拒毒品的诱惑,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陷入吸毒的人,让他们重获新生。

 

19广电班 马蓉蓉

 

毒祸猛于虎,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吸毒不仅会导致吸毒者身体健康被破坏,还会不利于其家庭和睦。当前,吸毒、贩毒成为社会公害已久,因其引发的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屡见不鲜,吸毒致幻杀人、劫持人质、交通肇事等行为严重危害社会安全。一般吸毒成瘾的人一开始也只是好奇认为自己可以克制。但是毒品的危害是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的,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主题“云”班会的召开,既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也增强了同学们抵制毒品的意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是每个人都不能接近的东西,不仅危害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且能毁灭一个家庭的幸福,危及社会的安全和发展。我们青年大学生需时刻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法禁毒,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