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新传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网络寄追思”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9 17:07:22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时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严防疫情反弹,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新风,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新闻传播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网络寄追思”的主题团日活动。

 

祭扫通道:

①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网络祭扫。

 

②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网络祭扫。

 

 

下面,让我们看看同学们通过网络致敬革命先烈,有什么感悟吧:

 

中国崛起,只是短短四个字,但四个字背后的艰辛与苦难又有谁能真正体会。如今,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的发展令世界惊叹,可是那些为我们打下这片乐土的先辈们却再也看不到了。现在的一切是他们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换来的,作为青年一辈,通过此次网络祭扫形式,深入了解了他们的事迹,看到了照片上他们的英姿,感怀万千。唯有更加努力,才不负他们的牺牲!

 

——18广告1班 陈晓琳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而和平年代的奋斗目标需要学习英雄、成就英雄。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我们应该传承优秀传统,化缅怀为动力,努力奋斗,创造拼搏出更美好的明天!

 

——18广电班 杨雄志

 

 

 

中国人的魂从来是不会断的。当我点进祭扫页面的时候,其实距离清明还有几天,但我已经排在了五百多万网友之后,对于英烈的祭奠是我们所有人自发的行为,也正是这一行为让我看到了生生不息的中国魂。

 

——18编辑1班 詹馥瑜

 

 

 

杏花微雨,又至清明。如今岁月静好的模样,是无数英烈负重前行换来的,换来这一片山河无恙。我们祭奠,我们哀思,更重要的是铭记于心!青山埋忠骨,精神永流传。铭记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让缅怀成为一种习惯。为英烈们默哀致敬!

 

——18编导班 李春霞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转眼清明乘着春风,载着细雨,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今年的特殊性,使得我们只能网络祭扫。虽省去了繁杂的步骤,但心中的缅怀分毫未减。“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渐渐细雨朦胧了绿树枝丫,让我们回想起芬芳泥土下的英雄。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曾经的战火我们从来不敢忘记,曾经的血泪值得我们永远牢记,想起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宽广大地,想起他们用眼泪汗水换来的幸福时光,想起他们用青春朝气换来的太平盛世,想起………他们虽在地下万古长眠,但在我们心中却历久弥新,他们消失了,但仿佛又还在我们身边。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些勇敢的战士为了留住生命的美好燃烧了自己,我不愿提及牺牲的残酷,只想真挚地感谢这群可爱的天使。过去现在未来,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更值得我们铭记于心。即使没有一花一草,但我们的心同在。我们的爱不论距离多远,也会送达。非常感谢这群可爱的人儿,愿他们万古长青,在天堂开心快乐,请相信,这盛世我们一定会保护好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唯有珍惜眼前人,心中挂念逝去者。这,便是对清明最好的诠释。

 

——19广告1班 罗昕宇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又是一年清明到,当年的浴血奋战,换来今日美好生活,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全力以赴,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

 

——19广电班 陈佳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我班全体同学们在感念自己逝去的亲人的同时,也不忘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烈们。自发组织起了网上祭扫英烈的活动,在清明节之际为英烈送上一束鲜花,致以一声问候。作为一名参与者,我感慨颇多。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了不辜负他们的付出,我一定更加努力锤炼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编辑1班  黄艳春

 

 

“国之兴也,视民如伤”。每一位为国家利益献出生命的英雄,都值得敬仰。此次网络祭奠英烈的活动,让我读懂了生命的尊严,感受到甘愿为理想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烈士纪念馆页面上,看着他们一个个鲜活的面容,阅读着他们的伟大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了“使命在肩”——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负他们传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19编辑2班 程媛湘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祭扫祖辈,缅怀先烈。而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阻挡了我们出门祭扫的脚步,却无法阻挡我们通过网上祭扫表达对祖辈先烈的追忆和哀思,既弘扬了优秀的英烈精神,减少出行,也保护了环境。

 

——19编导1班 周扬洋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清明节到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19编导2班 刘思睿

 

铁肩钢躯担重任,赤血丹心铸忠魂,我们无法忘却19世纪初中华被凌辱的历史,更无法忘却为中华挺直腰杆子而弯下自己腰部的英烈们。有生者莫甚于死者,故患有所不避也,盖国难当头,死而无惧。后人宜居安思危,以史为鉴。

 

——19编导2班 赖晨宇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我们深切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明晰党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为新世纪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19编导2班 刘新宇

 

 

通过此次网络祭扫活动,新传学子既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也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同学,文明追思,自觉以更加文明安全的形式,表达对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情感。尽量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奠等方式缅怀故人,减少流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过一个更加清朗、安全、环保、文明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