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国家有号召,团员有行动!——致新传团员的一封信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9 00:53:31

新传团员们:

 

见字如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战“疫”时刻牵动着每一位青年的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有号召,青年必有行动。社区(村)作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向全体新传团员发出号召:

 

一、立即报到。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二、明确职责。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有岗有责,争先创优。

 

三、突出重点。一要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城乡社区人员排查,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工作。二要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等。三要当好“保障员”,认真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父母、老师、朋友和社会最挂念和关心的是你的健康,切勿麻痹大意,必须细心用心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五、利用专业所长,做好记录。各位新闻学子请拿起手中的录音笔、单反、摄像机,深入挖掘,积极思考,将所见所想进行记录和创作,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这场全民抗“疫”的伟大实践中。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新传青年团员在投身这场防疫抗疫的人民战争中,还应做到、做好以下几点:

 

一、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得返校。

 

二、听从学校指挥,完成网络选课、网络学习等任务。停课不停学。

 

三、督促家人继续按照当地各级防疫指挥部、街道、社区、村委的居家要求,不外出,不聚会。

 

四、每天积极主动配合班长汇报自身健康动态。有发烧,感冒,咳嗽等症状及时真实汇总到班级,同时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平台如实申报,有疑似或确诊病例也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

 

五、提高自身媒介素养,传递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新闻团员们,团有号召,青年必有行动。青年团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坚信冰雪终将消融,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顺祝安康!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