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国庆诗会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11 00:00:00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漳州国庆诗会于10月11日晚7:30在漳州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此次诗会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漳州市作家协会、漳州市人民广播电台、漳州市电视台共同承办。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了此次诗会。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和2019级部分新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诗会在《漳州新颂》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整场诗会分为“龙江之恋”“古城之恋”“时代之恋”“祖国之恋”四个篇章。其中,《九龙江之歌》《在南山桥上做个幸福的人》《绿色丰碑——献给谷文昌书记》《光辉的历程——党和祖国的颂歌》等诗歌作品,或表达出龙江儿女对家乡的爱恋,或向观众呈现出漳州城的美好,或展现漳州儿女对祖国的热爱……最后,诗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中缓缓拉下帷幕。

通过观看此次国庆诗会,我院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漳州文化的美好,领略到漳州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诗会中歌颂祖国的诗句与慷慨激昂的朗诵激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