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虚拟教研,提质增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召开新学期虚拟教研室会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2-29 12:05:03

为快速落实我院新学期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促进教研活动的高效推进,2月26日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新学期工作会议以腾讯线上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吕航主持。

吕航首先传达了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并表示今后教研室工作需围绕课程联动、虚拟教研、成果转化、项目化管理等方面持续推进。专业负责人许莹从教师自我提升角度出发,提出专任教师应合理利用新媒体资源,不断创新教学观念,提升教科研能力。

专任教师戢桂荣、陈凌、袁佳瑜、黄小妍就课程与专业实践融合发表建议,认为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需要进一步的融合探索。在工作坊开展实效的议题方面,教师初鸣阳、林灵曦、黄小妍、许赵元认为需加强成果导向与过程管理。我院教授王强、魏巧俐则从提升编导专业毕业生就业力角度进行分析,建议密切工作坊与毕业设计之间的联系。



最后,吕航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并希望专任教师之间加强学习交流,将专业发展与自我提升之间进行结合,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