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喜报!我院广告学专业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斩获金奖!

来源:   发稿时间:2023-11-17 16:51:07


1116日下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首届茅台王子杯中国青年创意传播挑战赛颁奖典礼厦门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其中2022级广告学专业曹卓娅平面广告作品《金醇青春》指导老师:魏丽珍),从全国1830多所本专科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平面广告金奖范奕何颖婷卢宇涵庄淑婷等同学获共计25个优秀奖或入围奖魏丽珍老师获金级类指导老师荣誉。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以下简称“学院奖”)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广告专业奖项,号召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为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命题式创意,为广告、市场营销、传播、艺术、设计、新媒体、动画等相关专业学生打造专业的大学生创意活动,在中国传播与广告相关专业院校、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此次奋斗美青春·茅台王子杯中国青年创意传播挑战赛是茅台王子酒以“奋斗美青春”为主题,向大学生发起的创意邀约。旨在利用内容共创形式,通过茅台王子酒“致敬奋斗者”的品牌理念,传播奋斗文化、弘扬奋斗精神。自2023年6月启动,历经五个多月总计收获6538组作品,来自28省、1000+院校,数万名学子投稿创意


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奖赛事上的重大突破,广告学专业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中的植入与运用,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原则立德树人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将青年一代的正能量思维用于实践创作,在竞赛中锻炼专业技能、激发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全面提升。

    金奖作品《金醇青春》设计说明:该作品将奋斗者形象与瓶身经典形象进行结合,红白标志象征奋斗者的绶带,金色瓶身象征荣誉,而黑金色彩中点缀蓝、绿、红三色,则体现了茅台王子酒“活力不失醇厚”的特点。同时,也对奋斗者的青春状态进行深入挖掘,画面中三个奋斗者形象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意在表达“奋斗者永远正青春”“优秀奋斗会闪闪发光”的理念,呼吁青年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状态,丰富延伸“致敬奋斗者”的品牌精神。

 (文:庄淑婷、卢宇涵何颖婷 :创意星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