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03 20:54:06

10月30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福建赛区总决赛在厦门收官,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编导2班的司雨诺同学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



司雨诺以《宪法,守护温暖》为主题,围绕宪法对老年人权益的保障,聚焦老年人再就业这个社会热点话题,结合自身的深刻思考,阐述了宪法的实施对未来中国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意义,立意高远,视角新颖,展现出优秀的演讲水平


据悉,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福建赛区总决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本届活动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建赛区总决赛从线下改为线上,总决赛现场设在厦门,各地分会场通过网络参加比赛。

(来源校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