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我院“美丽南靖,魅力土楼”团队赴南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8-16 18:25:53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祖国大地,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我院组建“美丽南靖,魅力土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南靖融媒体中心和南靖土楼记者站,结合专业实践,发挥专业特长,协助推动南靖土楼景区营销与文创传播。

 

8日上午,实践队师生一行11人驱车来到南靖县融媒体中心,在南靖县融媒体中心魏国贸副主任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先后参观了编辑室、演播室、“中央厨房”——媒体矩阵策、采、编、发的指挥中枢和中控平台,并听取了以“激情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介绍。随后,实践队成员前往南靖土楼景区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介绍,了解到南靖土楼依托大数据,打造智慧景区,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下午,实践队来到未来两个月的工作地点——南靖土楼记者站。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对记者站运行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感受了记者站的功能——通过策划、拍摄一系列自然风光、人物风采、土楼故事的短视频,充分挖掘土楼内涵,展现“世遗”之美。

“美丽南靖,魅力土楼”实践队将于7月至9月驻扎南靖县融媒体中心土楼记者站,配合记者站进行脚本撰写、拍摄、剪辑等系列工作,将“土楼南靖”和“抖嗨土楼”两个抖音号打造成宣传南靖,宣传土楼的一个重要窗口。实践队成员将充分发挥新闻专业特长,利用南靖融媒体中心的平台、技术、人才优势,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地宣传土楼,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南靖土楼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