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我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8 08:33:03

为充分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职能,帮助我院学子营造心理健康良好环境,更好服务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30日晚7:30,我院邀请物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超男老师于博中303教室为我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主题为“宿舍暖心,互助成长”的培训。



培训开始,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位要义,强调了其在维护宿舍和谐关系及舍员心理健康中的重要意义。随后,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校“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结合具体事例解析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及其产生原因。最后,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传授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主动积累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积极帮扶同学。

此次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有助于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促进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