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我院赴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9 20:45:1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发展水平,1月5日,林大志院长一行四人赴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学习交流,重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广电系主任许莹、专业负责人沈毅玲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张锐参加调研。

学习交流期间,林院长一行受到四川师大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15日上午,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班运翔书记主持,他首先对我院调研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班运翔书记、谢建华副院长、肖卫东副院长及实验室雷刚主任、广电系张萍主任等分别从党建与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本科教学管理和实验室运行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川师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经验做法,特别就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服务地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林大志院长对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起点,在两院之间搭建起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桥梁,双方携手合作,共同促进,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院际合作模式

随后,在班运翔书记一行的陪同下,调研人员参观了影视与传媒学院试验场所,包括近年来投建的具有较高行业标准的导播间、线性编辑室和演播大厅,并了解了实验室管理的具体制度和流程,大家均表示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学习交流是学院为进一步加快我院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对于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文:许莹,图: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提供)